华润资本与中国东方举行合作座谈暨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文章来源:未知

2020年12月25日,华润资本与中国东方在深圳华润金融大厦,隆重举行了北京望京项目合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共同盘活北京望京六佰本项目。六佰本项目位于北京望京地区核心区,与地铁直接相连,总体建筑面积约9.4万㎡。中国东方于2019年12月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获取项目部分资产,双方团队经过了一年的反复研究和探讨,最终确立了资产盘活方案,并以该项目为基础发展出AMC全周期的合作模式。

华润资本总经理兼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锋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华润资本作为华润集团综合产业基金管理平台,依托华润集团雄厚的产业资源背景和丰富的资本运作及项目管理经验,在大健康、大消费、城市综合建设运营、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及节能环保等六大板块开展产业基金投资及运营业务。在十三五期间,华润资本管理规模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十四五期间,华润资本将继续秉承服务集团产业战略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宗旨,打造华润特色的产融协同国资平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与金融机构进行更加专业、深入和全面的合作。中国东方作为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和优秀的投资业绩,在特殊机会投资及低效资产盘活等业务领域,与华润资本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互补性。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实现更深层次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中国东方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吕国岩先生对应邀参加此次座谈暨签约仪式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在特殊机会投资及低效资产盘活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本次北京望京六佰本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进入实质阶段。未来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华润集团在实业运营方面的优势,结合中国东方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的丰富经验,共创发展契机,双方将持续围绕不良资产、问题资产、低效资产等领域探讨合作模式、积累经验,促进业务深度共融,携手为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华润资本副总经理王坚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六佰本项目的合作,标志着华润资本开始深耕存量市场,这种合作模式具有战略性意义。目前在一线城市核心区位尚有大量的改造提升机会,通过与AMC全周期合作,能够发挥华润主动投资主动管理的优势和在商业地产领域的丰富操盘优势,同时也符合中国东方主动盘活不良资产的发展目标。

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莫福光、地产基金北京团队高学通、华润深国投陈锦煜,中国东方特投部吕国岩、王琦、张涵、尹睿智等人共同出席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301541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