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圣诺生物:公司完成D轮融资1.0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章来源:未知

日前,圣诺制药(Sirnaomics, Inc.)宣布完成了D轮1.05亿美元(约7.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圣诺是一家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应用核酸干扰技术进行靶向药物开发的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公司是最早一家在中美同时开展核酸创新药临床研究的企业,也是是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承接单位。在小分子核酸干扰药物开发领域,圣诺处于中国龙头,全球领先的地位。

小核酸干扰药物又称为RNAi(RNA interference, RNAi)技术药物,被美国科学杂志评为2001年的十大科学进展之一,2002年十大科学进展之首。发现小核酸干扰机制的美国科学家Andrew Fire博士和Craig Mello博士于2006年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家。2018年,该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Alnylam Pharmaceuticals研发的Onpattro(Patisiran)成为首款获得FDA批准的小分子核酸感染药物,引发了资本市场对该领域的关注。2019年被评为生命科技领域的Technology of The Year。2020年4月,黑石生命科学与Alnylam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Alnylam推动创新技术的发展,加快商业化进程,同时也创造了生物技术公司私募最高记录。目前,Alnylam的市值已超过150亿美元。其他该领域的领先企业尽管仍处在研发阶段,但是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包括Arrowhead市值60亿美元,Dicerna市值15亿美元。

完成本轮融资后,圣诺将进一步推进产品管线的临床试验,包括针对癌症、纤维化、代谢疾病和病毒感染等的多种治疗产品,以及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联用;进一步拓展公司的递送系统平台,包括小干扰核酸化药偶联(siRNA-chemo drug conjugate)技术、小肽半乳糖胺偶联(PdoV-GalNAc)技术、以及改进的雾化给药装置等,加速公司在研产品的临床进展和商业化。

华润资本旗下的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专注于投资生命科学领域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基金团队投资了中国在小核酸干扰领域的两家龙头企业,圣诺制药和苏州瑞博,在Car-T、抗体、呼吸道药物以及溶瘤病毒等领域也有布局。依托股东强大的产业平台,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使中国百姓更快使用全球创新的生命科学产品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