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迪瑞医疗:未来持续受益国产替代浪潮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章来源:未知

近日,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3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展出内容涵盖了医用影像、医学检验、体外诊断、医院建设等全产业链上的数万种产品技术与服务。其中,国产医疗器械的亮相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分级诊疗推动基层医疗建设的发展,使我国医疗器械中长期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容。业内普遍认为,国产企业有望凭借产品性价比、营销能力、售后服务等多方面优势,提速了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

而A股中相关公司或将因此受益。迪瑞医疗(300396)在本次展会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公司许多国产设备已经替代了进口设备,并远销海外。目前公司产品已出口到100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展会,公司携全自主研发并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迪瑞集约化实验室及刚刚上市的全自动凝血分析流水线共同亮相,展示了公司在AI智能领域的尖端技术成果。据介绍,迪瑞医疗是国内领先的医疗检验仪器及配套试纸、试剂研发及生产厂商,在IVD(体外诊断)细分行业中深耕多年。公司产品涵盖生化分析、尿液分析、血细胞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凝血分析和整体化实验室七大细分领域,产品覆盖医院常规检验项目80%左右的业务,涉及50余种机型及几百种试剂产品。

 

迪瑞医疗的主要仪器产品尿液分析流水线,生化免疫分析流水线,集约化整体实验室等产品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其中,高端尿液分析流水线是公司在仪器推广方面最核心设备,未来潜在替代市场容量可观。生化免疫一体机主打免疫市场,推入市场后获得广泛好评,为后续试剂的销售带来预期。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的迪瑞全自动凝血分析流水线,代表了当今凝血分析领域的先进水平,全方位的产品优势,可为血栓与止血诊断领域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另一参展产品迪瑞智能集约化实验室则由LA-60全自动样品处理系统与全自动研发的生化分析、免疫分析、凝血分析、血细胞分析、尿液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等检测模块组成。“公司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实验室制造技术。以前该类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都被外企垄断,受益于国产替代,未来五年该领域潜在市场规模巨大。”上述负责人强调。